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不要随便关注我啊喂!
⬇️一定要看!
多宇宙盾铁盾 基锤基
All鹰 冬All
目前会产的粮:盾铁,冬铁,霜铁,冬鹰,基鹰

I feed on compliment if you know what it means

【盾铁】美国队长普通的一天(一发完)

6:00 AM

Friday调好了室内亮度和温度,开始播放舒缓的鸟鸣声,史蒂夫睁开眼,与大厦的AI管家问好,好姑娘根据最新的天气信息给他挑选了最舒适的衣服,前后不到十五分钟,史蒂夫就从大厦出发,开始晨跑。

金灿灿的阳光开始洒在大地上,在地上照出浅浅的人影,史蒂夫经过一家咖啡馆,店主刚好推开玻璃门,向晨跑的美国队长笑着问好。史蒂夫回以微笑,这家咖啡馆的提拉米苏非常棒,在托尼还没厌倦草莓味的提拉米苏时,每天早上经过时给他买上一份是甜蜜的负担。


7:00 AM

尽管没出什么汗,但在托尼的抱怨下,史蒂夫还是养成了晨跑后洗澡的习惯。现在他下身围着一条纯白色的浴巾,浴巾角落用浅蓝色的线缝着S&T,洗浴后的水滴从脖子流下来,欢快地划过饱胀的胸口,紧致有型的腹肌,顺着人鱼线滑入浴巾。

史蒂夫刷完牙,把漱口杯放回在红色漱口杯的旁边,眼睛眯起,温柔地笑了。


7:30 AM

早餐是昨晚的三明治之夜留下的产物,不用多说也能猜到是鹰眼的特制三明治,但由于浩克把冰箱里的酸黄瓜全吃了,所以昨晚大家都觉得三明治有些过腻。

史蒂夫捧起重新加热的三明治啃上一口,软化的生菜片破坏了口感,他皱紧了眉头,三下两下解决了这道不尽如人意的早餐。史蒂夫觉得自己在大厦生活的这些年变得有些娇气了,一个合格的军人从不会抱怨伙食,然而复仇者的出资人给他们提供了过分优越的生活,让人快要忘记那些在泥泞地里风餐露宿的日子。


8:00 AM

踱步到书房,继续昨天未完成的画作,画布上的是马里布的光景,阳光打在海面上,泛出的波浪熠熠生辉,海边别墅已经成型,史蒂夫曾经在那里住过一阵子,不得不说那是一段美妙的时光。


11:00 AM

即使已经彻底地融入新时代,史蒂夫还是改变不了每天花一个小时上网的习惯。他最常打开的是复仇者论坛,查看最新的舆论导向,然后点开收藏夹,里面静静地躺着几篇帖子。偶尔点开,细细品味,那是市民们抓拍的他和托尼的照片,有战后拥吻的,有出席红毯时相视一笑的,也有在超市里争执的。

史蒂夫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喝到醉醺醺的托尼扯着他的衣领,他记得很清楚,那会儿托尼在问他为什么要扶那个女记者,在明知道她是故意的情况下。但他没有给托尼看过,托尼肯定会删掉,因为“史塔克从不在镜头前醉出丑态。”


12:00 AM

今天轮到史蒂夫做饭,但其他复仇者们都不在大厦里,只有彼得在Friday那儿留了语音,委婉地表达了自己要准备西语测试所以不需要准备他的那份,但史蒂夫知道准备测试只是一个接近女孩儿的借口,从客厅写满了人名的数独游戏上判断,那个女孩儿好像叫格温。

史蒂夫哼着歌,把食材从冰箱里拿出来,有点儿高兴。不知道是因为只需要做一个人分量的午饭,还是因为彼得开始谈恋爱。


2:00 PM

在训练室用模拟盾牌击败了每个模仿复仇者招数的机器人后,史蒂夫想起了那些在神盾局打沙包的日子。闷热的地下室,做俯卧撑时从下巴低落到水泥地上的汗水,还有每一轮射击后需要自己重新摆放的枪靶。

史蒂夫舒服地躺在纳米机器人自动清洁的记忆海绵垫上,礼貌地感谢Friday好姑娘替他调整室内温度。


3:52 PM

Friday的通知随着警报声一同传来,鉴于今天当值的只有他一个复仇者,史蒂夫在20秒内整理好装备,跳上昆式,独自出任务。

副驾驶座上“Jarvis is my co-pilot(贾维斯是我的副驾驶)”还没有擦去,克林特曾经要求托尼把自己的名字也加上去,然而伟大的鹰眼侠被无情拒绝了。第二天他们发现主驾驶座椅上松松垮垮地贴了一条便签——“Hot Guy is the captain(大帅比是机长)”,这句话同时得罪了两个人,他得到了一个月的加料训练。

*Hot Guy音似 Hawkeye,captain意为机长也可以是队长。

不到个一小时就解决了那两个在广场闹事的新变种人,他们的超能力突然觉醒,却用在了错误的地方。两个少年在史蒂夫劝阻他们的时候就流露出了悔意,史蒂夫把两人送到神盾局,稍加训练和引导,或者能够成为下一任复仇者。


6:15 PM

在神盾局交接好手续,提交战后报告,顺便和旧同事一起解决了晚餐后,史蒂夫驾驶昆式回到复仇者大厦。路上有一对小情侣在接吻,轻轻啄着对方的嘴唇,脸红地告别。史蒂夫突然想约托尼去看电影,戴上墨镜和棒球帽,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共享一大杯可乐,在爆米花堆里手握着手而不用担心队友们嘲笑。想到这里,史蒂夫低头笑了。


8:00 PM

史蒂夫熟练地操控着虚拟屏幕,十几组数据罗列在他面前,发着幽幽的蓝光,他紧盯着近期作战视频,在Friday的协助下指定每个复仇者新一轮的训练计划。史蒂夫想起有几个新人复仇者缠着他说要出任务,他调出了那几个孩子的训练视频,决定让他们再磨练一段时间。


10:30 PM

洗过澡躺在床上,这会儿史蒂夫正在继续昨天看的小说,当然,用的是StarkPad的投影。以往他需要纸质物品才有真实感,现在想来,纸质书更像是上辈子的事。电子屏幕更加智能、环保,得益于他那个未来科学家的丈夫,史蒂夫活得比其他人更领先于时代。

AI管家调至睡眠模式,史蒂夫看向窗外,此刻在大气层外某个地方的托尼一定也在注视着他。将鼻息埋在柑橘木质调的枕头里,深深吸一口气,这是他和托尼争吵过无数次后才选出来的两人都喜爱的香薰,然后在熟悉的味道中陷入梦乡。
















这就是钢铁侠逝世三年后,美国队长普通的一天。




你看,我把我们要做的事,都做得很好。

 
标签: 盾铁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2)
热度(3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| Powered by LOFTER